因為公司目前的架構為混合雲(Hybrid Cloud),傳統IDC + AWS Cloud ,轉單位(DevOps)後的我理所當然要去更進一步認識AWS的服務啦!

(真心話:其實是考過公司有補助考試費用…)

其他大大的網誌有很多的應考方向以及資料,所以弱弱我這邊僅列出我自己看的一些資料。

不免俗的要提供一下 AWS Exam Guide,這是AWS針對SAA考試所做出的應考範圍,可以去參考一下。

書籍(英文):

這兩本要說明一下,第一本弱弱我認為是使用AWS要了解的服務,所以很值得看。

而第二本的話,裡面有一千多題可以讓應考生了解一下自己對服務有多少熟悉度。

但請注意…

====不要背!====

====不要背!====

====不要背!====

原因有二:

  • 這本是2019年3月出版的,但SAA在今年六月已經改了一次版,就算沒改版,也是從裡面抽65題,命中率低到一個令人絕望。
  • 很沒意義…讓你背了考過之後,去面試問沒幾題就露出馬腳了(真實發生在弱弱的身邊,還是個SAP呢…)

教學影片:

這兩部影片弱弱都有買,在特價的時候買的,只要300台幣。

影片除了講解重點之外,也會有Lab帶著一起做,且都是free tier可以做的,非常推薦!

重點是,他會一直更新,CP值超高!(因為小弟是今年買的,後面一開始都是打2019)

Blog:

這也是大家都很推薦的Blog,但其實弱弱因為要吸收太多資訊…沒有很仔細的看

實務經驗:

弱弱因為最近轉單位至DevOps,所以在工作上都會碰到AWS相關的資訊,自然也就成為小弟最好的Lab場合啦!

一些基本知識

因為弱弱是從傳統機房漸漸轉過來雲,所以會有一些傳統機房的基礎觀念,這點在雲上面部分也適用唷!

其他什麼白皮書、Best Practice跟Q&A小弟著實沒有去仔細研讀,因為這三項真的太多了…看不完。

後記

小弟是在2019/11/22當天去考的,如果你的英文跟小弟一樣爛,建議可以考簡體中文版本唷,因為簡體中文可以切換英文,這樣如果看不懂英文或中文的意思,可以兩邊一起參考!

不免俗的,放上弱弱睽違九年再去考的證照!

Alt saa